Emo - 你的情绪播放器

昨天,落网推出了一款叫Emo的app,看到Emo这个名字马上就让我想到了情绪摇滚,看了App的介绍也发现了,这的确是一款“情绪”播放器。

当你打开这款应用时,首先它会对你的面部表情进行扫描,识别你当前的情绪,然后选择相应情绪的频道随机播放歌曲。这是当前电台类应用不知凡几的情况下,靠创新走出来的一条新路。即使它的本质仍然是音乐电台,但是号称“掌控情绪”还是很有特色的,至少让我在它出的第一天便下载尝试了。

整款APP的交互设计做得十分简洁,主页面即为中间圆形的专辑封面,左下角的当前情绪,右上角的侧边菜单按钮键组成。第一次打开的时候,会有一个简单的引导,告诉你一些手势代表的操作,但是说实话,我没有认真看就直接点击了“我知道了”,导致了后来我要去侧边菜单找操作指南。这就需要稍微学习才能正常使用的APP。或许在使用的前期换一种教育方式,而不是直接一个浮层引导?

这款应用的手势操作主要为:从左向右划为暂停歌曲,从右向左划为切换到下一首歌曲,从上往下划为收藏或分享该歌曲,从下往上划为选择情绪频道。(这些描述时是以整个屏幕为自然参考物,而Emo本身带的指南,是以中间专辑封面的原型图案为参考物,因此两种描述方法方向恰好是相反的)
而当你长按屏幕时,又会回到最初的界面——扫描你的脸部表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天生脸盲症,当我以为我是在歪嘴笑时,扫描到的情绪是困惑,而当我皱眉做委屈状时,扫描到的情绪却是平静。

而在侧边菜单栏,值得一提的就是有一登提供的“刷脸登录”,这让我感到十分新奇,但是使用起来呢?整个流程十分的漫长——首先你要“刷脸”,然后要用手机号加手机验证码绑定你的脸,接着要注册Emo的帐号。但是当你登出再登录时,只要刷脸就可以直接进入。而当你在另外一个设备使用刷脸登陆时,刷脸然后输入手机号即可登录。总的来说,这种登录方式虽然不能简化用户的注册流程,但因为其新奇仍然可以鼓励用户继续下去,但是当这种方法被普遍使用了后呢(一登有开放SDK提供给开发者免费登入)?

说了那么多,还没说到一款音乐电台最重要的东西——音乐的质量。由于我没有用过落网,不知道其跟落网的区别,我觉得Emo推荐的歌曲挺小众的,用了几个小时后,除了一首Moonlight Shadow之外,所有的歌曲我都没有听过,大多数的歌曲都是轻音乐,因此作为做事的时候的背景音乐还是可取的。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品味的问题还是,我觉得“愤怒”里的歌最好听。

作为1.0版本,它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它没有历史歌曲,导致了因为在写东西而错过的歌我不能去查看是什么歌,例如它本身APP的基调是黄色,但是进入了侧边菜单的页面后又成了橙色,感觉不够一体性,例如在S5(或许Android版本都是),在通知中心点击Emo的叉号无法将Emo关闭,即使已经在后台关闭了Emo。
但总而言之,这仍是一款十分有意思的APP,你不妨也可以下载尝试一下:)

iOS下载 / Android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