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白赚了七万块

前几天一个普通的下午,正在开着需求评审会,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

中签短信

经历了三年零五个月,我终于摇到号了。

一开始摇号,其实是帮我爸爸摇号。14 年的时候爸爸把挂着深圳牌的车卖了,为了等待汉兰达的新款,一度陷入无车可开的状态。没有车在公共交通发达的一线城市貌似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在老家郊区是非常不方便的事情,并且因为爸爸需要时不时到深圳,所以需要挂深圳牌。而 14 年的最后一天,深圳宣布限号,而汉兰达又确定新款发布,因此我也走上了漫长的「为父摇号」之旅。

而随着时间过去,厦深高铁的发达,以及爸爸在老家有一辆丰田霸道可以作为代步,我的摇号性质则慢慢变成了是为自己摇号。

关于买车

买车于我,本质上是一种不符合标准的行为。目前工作的性质以及可以看见的未来里,买车并不会对我的「业绩」有任何帮助。买车这一行为只是纯粹的「消费」而不是「投资」。并且车作为消耗品,购买之后面临着贬值和一系列开销。

但是又由于深圳限号的性质,车牌本身带有七万块的价值,并且这个价值有上涨趋势————存量摇号的人越来越多,摇中比例越来越低,拍卖价格也因此上涨。从这个角度思考,能够对这次「纯粹的消费」带回一些价值。

而另外的一点,有车和没车,是两种生活。意味着周末的活动半径更大,在特殊情况下也不会因为打不到车也面临很多烦恼。从生活品质程度有一定的提升。

深港澳车展

最近又是一届深港澳车展,去年是公司送的票,今年是汽车之家送的票。

以前去车展都是直达豪车去,毕竟都不买,还不如过抱眼瘾。而今天去车展则是非常实在地走遍了有覆盖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价位范围的各个合资品牌。每个品牌了解型号、了解价位和优惠政策,了解贷款情况,一圈下来已经十分匹配,最后除了顺路到奔驰展厅稍微看两眼之外,就没再做更多停留。

由于准备时间不足,所以在这次车展也并没有立即买车的打算。预计会再国庆的深圳车展再购车。

(Tips:车展购车优惠程度会大很多,并且还能继续砍价。)

选车

去车展前,心里想选的车其实只有一辆,马自达的昂克赛拉。咨询了两个昂克赛拉车主朋友————Rayon 和 Yoyo,也大概对这款车有了一定的了解,十分感谢。

而去完车展之后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虽然许多缺点还是很明显,但是还是抵不过从第一次见这款车的喜欢。大概也是凭着自己还年轻,还是更想要满足自己的愿望。

之后正式购车也会更详细地写购车的经过,需要注意的坑,以及一些流程性上的东西。

愿我们都能早日开上自己喜欢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