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一口气通关的游戏 -

hook 符合小而美的所有条件,简约的设计风格和简单的玩法交互,充满细节的动画和音效,让我忍不住一口气直接将50关玩完却又意犹未尽。
而上一次给了我这种体验的游戏是赫赫有名的「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中每个关卡的最后目的是让公主走到终点,而hook则是让所有机关收回。

hook 没有对用户做任何引导,甚至连启动页面就是第一关的游戏。而因此,前面的关卡或者当有新的机关类型出现时,通关会变得很简单甚至有点「傻瓜」。而越是到后面的关卡,情况会变得越来越有意思。

整个游戏的难度在于,你必须确认所按「开关」对应收回的机关,在收回的路途中不能被其他机关所阻碍。而一旦这件事发生了,整个关卡将重新开始(到了四十关后会「人性化」地每关给你三次机会)。
每次尝试失败,收回机关在路途中被挡住或勾住时,我总会想起「榫卯」这种充满智慧的结构。

而玩到比较后面的关卡,机关线路错综复杂,更是让游戏充满着趣味和挑战性。
交错纵横的线路有种类似于中学电路图的感觉,并且同样是以交点加粗来表示两条线时相连的,颇具意思。

hook 适用于iOS 5.1+ 的 iPhone 及 2.3+ 的 Android 设备,iOS版本为 42.4 MB ,Android 版本为 28 MB ,售价 6 元。